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5-14 18:05:00

孩子與媽媽

分享:

人生中,每個人肩負起不同的身份:父母的兒女、別人的丈夫或妻子、孩子的父母、甚至是別人的朋友、同事等等。

對於你來說,那一個身份較為重要?或你花得最多時間擔當那一個身份?

跟友人談起,不約而同,女士們覺得自己花在當母親的時間最多,有時投入得忘記了其他重要的角色。

小美說:「女兒還小的時候,每天都在擔心她是否吃得好、睡得好、屙得好,只要吃少了,怕她不夠營養,如體溫高一點,又怕她生病,丈夫只說我過分憂慮,但又不幫忙。」

慧心說:「每天放工回家,便是照顧孩子,我沒有一天自己出去玩,平日要返工,跟孩子相處的時間已經不多,怎可以自己跟朋友去玩,而不理孩子呢?」

美雲也說:「現在去旅行也先考慮孩子的喜好,我們家的一切,也以孩子為先,每個星期六也是接送孩子從一個興趣班到另一個,那有時間去見朋友或自己的父母?」

母親跟孩子的關係是很獨特的,當了母親的女士,在接過孩子一刻,便像有一個使命,必須要令孩子健康快樂,只要任何人包括孩子的爸爸,作出對孩子看似不好的事情,媽媽的母性便走出來,任何人也阻擋不了。同時,孩子對媽媽的依附,也是從懷孕開始,一直緊緊地相互依靠著。

Ad Block

母愛是每個孩子也渴望擁有的,但如媽媽只專注作為母親的身份,孩子自然也被迫只可專注成為媽媽的孩子。單一的身份令雙方投入角色,而把其他人排除在外,媽媽把孩子「私有化」,孩子也把媽媽全部擁有。無怪乎有些父親卻感到自己的身份可有可無呢!

這樣的家庭關係又是不是對孩子的成長最好呢?

今天是母親節,你是跟孩子慶祝或是跟孩子及孩子的父親一起度過呢?祝母親節快樂!

Email : [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