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7-07 12:10:00

年輕人加油!

分享: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最近遇見的一位父親,他對女兒的愛,不容置疑。

女兒跟母親吵架,他一收到電話,便立即回家,如在外公幹,也立即改機票回來,希望調停女兒跟媽媽的「惡劣」關係。母親跟女兒關係不好嗎?爸爸這樣說:「我的女兒跟她的媽媽關係好得很,小時候她只要媽媽,她跟媽媽同床而睡直至12歲,只是這幾年,女兒開始長大,她們一有爭執,便要我來調停。」

如果他不做這個中間人,又如何?他說:「她們便不受控,甚至打架受傷,直至驚動鄰居報警。」這樣令人費解的關係,讓這三個人困著,各有各的位置與角色。女兒說:「爸爸不在,媽媽便找我麻煩,唯有反抗,爸爸才回來幫忙。」媽媽這時卻說:「你爸爸最想幫忙,難得有機會跟女兒說話。」

爸爸這才說,女兒很小的時候,他因忙於工作,完全把女兒交給妻子照顧,平日回到家中,女兒已經睡了,放假的日子,女兒又有一連串的活動參加,在這爸爸眼中,女兒好像遙不可及,想跟她說句話,也要透過妻子,女兒在想甚麼,也是從妻子口中得知。女兒說:「我也不知道你的事,你從不跟我說話。」

不知他們這樣的三角關係是如何建立出來,只是女兒跟媽媽吵架愈來愈激烈,直至雙方失控為止,這樣對三方也沒有好處。女兒說:「我覺得由小到大,像做了爸爸,常常陪伴媽媽,現在我已經17歲了,只要不陪媽媽,她便不開心,我又很內疚,想離開也很痛苦。」

Ad Block

這對父母的眼光、心思一直以各種不同的方式,投入女兒的身上,女兒也不自覺,對父母的情緒反應也變得很敏感,容易被觸動,但當父母的眼睛從不離開女兒,話題也是圍繞女兒,只要女兒沒有任何動靜,他們便不斷猜測發生甚麼事,直至真的有事發生,才覺「安心」。

這樣的關係,不令人發瘋已算萬幸,還是在未崩潰前,趕緊修補關係,重新出發。

但願我們的政府,也有一樣的智慧!

年輕人加油!

 

Email: [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