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6-09 13:15:00

懷舊遊戲 放鬆身心

分享:

在五、六十年代,那個遊戲機和智能電話仍未出現的年代,小孩子都愛在公園玩集體遊戲,在歡笑聲中度過成長歲月。當時的童玩價格便宜、製法簡單,有些更是就地取材或不用道具便能自創有趣的遊戲,抓子、踢毽及彈波子便是其中幾款受歡迎的遊戲。這些遊戲不但為小朋友帶來樂趣,更有助他們鍛鍊肌肉及手眼協調、訓練思考及計算力,並可與一班小朋友一起玩,享受群體生活。

時至今日,電子遊戲取代了實體玩具,成為不少青少年、兒童甚至是成人的消閒活動。近幾個月,在疫情不穩定的情況下,市民減少外出,電子遊戲更成為大家在家中消閒解悶的最佳娛樂。

為了讓大家從遊戲中培養關注身心靈健康的意識,我們特別將這些懷舊小遊戲與現代化科技結合,推出抓子、踢毽及彈波子在線遊戲,讓大家重溫這些遊戲,鍛鍊手眼協調,同時我們更在這些在線遊戲中注入身、心、靈(330)健康元素,希望大家在玩遊戲時可放鬆身心,並藉此提醒自己每天給自己一個「330小休息」,關注自己的身心靈健康。

自2019年開始,新生精神康復會推廣「dayday330」,希望每個人能養成關注身(3)、心(3)、靈(0)的習慣,每天做一些自己喜歡的活動,並可加入靜觀元素,專注當下,給自己一個「330小休息」。透過提供在線遊戲,我們希望大家享受遊戲的過程。完成遊戲後,我們會邀請大家回答3個簡單問題,瞭解自己在遊戲中的體會,加深關顧身、心、靈的意識。大家更可以把自己的遊戲結果及感受分享至facebook,並tag家人及朋友一起參與遊戲,在這段仍然要保持社交距離的時間,與他們保持連繫,一同關顧自己的身、心、靈(330)健康。

Ad Block

 

誠邀大家體驗一下這些懷舊的在線遊戲,看看有甚麼體會?

dayday330懷舊在線遊戲連結:https://330gamestation.newlife330.hk
 

撰文:新生精神康復會高級經理潘詠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