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6-16 11:45:00

我心一同悲傷

分享:

夫妻的關係是很微妙的,當大家承諾成為終身伴侶,一起步入婚姻之路,二人便有責任要互相支持、一同面對困苦、一同悲一同喜,這才是婚姻中,最寶貴的地方。

今天香港的情況,令我想起作為這些高官、議員,甚至是特首的另一半是如何面對,自己的丈夫、妻子不知為了甚麼而要一意孤行,鐵石心腸去回應市民的訴求。眼見枕邊人如此,如果你同意他/她的做法,或許還可以一夜安眠。假如你明知道他的做法令人感到不安,那種無奈、甚至悲痛,相信不足為外人道。

記得聖經有一段故事,當猶太人要求比拉多處死耶穌,這位當時的當權者比拉多,雖然是一個壞人,但也是一個有智慧的領導者,而猶太人提出這要求時,他也不是即時聽從。比拉多的妻子Procula(地位正等如現今的第一夫人),當她知道自己的丈夫被一群猶太人領袖質詢時,她卻輾轉反側,不能成眠,還夢見很多關於耶穌的事,感到非常不安,於是她便跟比拉多說:「你千萬不要干涉那義人的事,因為我為他今天在夢中受了許多苦。」

比拉多聽到她這樣說,本來也不打算處死耶穌,只想鞭打他便算,可惜最終受不了當時的氣氛及威脅,最終任由猶太人處死耶穌。

Ad Block

比拉多的妻子,在這事情上,卻扮演了一個重要的角色,在婚姻關係中,也盡了她的責任,給予丈夫意見,而不是看見丈夫正走錯路,還不作聲。相信這正是婚姻關係互相支持的一個表現。

這故事給予我的啟發,正是要想想,跟自己的丈夫或妻子的關係,是否連這種說話也說不得?甚至提醒對方的做法,也容易惹怒對方。如果情況是這樣,相信婚姻中的承諾也只是虛假的。作為丈夫或妻子, 對自己的另一半來說,有著獨特的身份地位,每句說話也可以很有影響力的。

Ad Block

如你有機會做比拉多的妻子Procula,你會像她一樣為公義而廷身而出嗎?

Email: [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