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2-18 12:30:00

抗疫期間 保持身心靈健康的五個小貼士

分享:

在非常時期,我們留在家中的時間比以往也多。如何在這些時間繼續保持自己的身心靈健康呢?我們有以下五個貼士:

保持與人連繫

最近大家難免會少了接觸朋友,但請記得人與人之間的連繫也非常重要。我們可以多利用科技與親人和朋友聯繫。一個簡單的信息去問候、一個電話、一個視像通話讓我們在困難的時候互相陪伴。

繼續學習 充實自己

在家的時間多了,難免會感到沉悶。讓自己繼續學習,讓自己對生活保持新鮮感。在這段時間為自己定立一個新的小目標:可以是看一本書、練習一首新歌、學習一個新的電腦軟件,不但可以充實自己的生活,也為自己帶來新的技能。

覺察自己情緒

在這段期間大家難免會有不同的情緒,例如焦慮不安、憤怒炆憎等等。當你留意到自己有情緒的時候,不妨深呼吸一下,然後把注意放在身體的感覺。看看情緒在身體的那一部份儲存起來,關心一下那些身體感覺。

幫助有需要的人

在這個疫症期間,除了好好保護自己和家人之外,我們也可以為其他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把我們有多的物資分給身邊有需要的人。

保持適量運動

雖然在家中,但我們也需要保持適量的活動,因為活動對我們的精神健康和身體健康也非常重要。所以你可以選擇在家中做一些簡單的運動。環境容許的話也建議可以到自然環境走一趟讓自己可以呼吸新鮮的空氣。

Ad Block

 

影片分享https://youtu.be/2wSntsj5h2s

撰文:新生精神康復會臨床心理學家凌悅雯博士

參考資料:http://bit.ly/39e5wqH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