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8-16 05:15:00

拖延症

分享:

FS今年暑期後會升中學,父母都希望她的自理能力有所提升。FS自小確診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但家人拒絕接受診斷和治療。她的個人和時間管理都有很大問題,做甚麼事都不能一氣呵成,拖延是她生活的方式。如果沒有其他人的提示甚至嚴格要求,一件小事例如早上起床後洗臉、刷牙可以用上45分鐘至一小時。如果在上學的日子,很多時候她都不能在家裡吃早餐,只是拿著三文治在校車上進食。做功課的困難更加大,其他同學只需要30分鐘左右便完成的工作,她要花上好幾倍時間才能勉強做完,而且質素還是不好,大意和錯漏都是常態。
 

雖然家人每天不斷重複的勸告和提示,但情況一點也沒有改善,她的房間衛生同樣是一大問題。她從來都不會主動收拾,又喜歡一邊看書、做功課,一邊吃零食,食品包裝、剩餘食物都隨心而放,不論是桌面,枱下和床上都有零星分布,書本、衣服都沒有收好。每次家人收拾清理後她都有情緒,因為找不到她的物品,常常說她的房間是「亂中有序」,要求家人不要再為她收拾,但是她的情況日漸轉壞,家人只好接受合併療法來治療她的各種問題。

她接受藥物治療後,專注力有明顯改善,做事的動力增強;配合行為治療,個人管理也漸漸改進,積極預備接受中學的挑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