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21 13:45:00

提升康復者對環保行業的認識 建構共融關愛社區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近年,新生會積極推行不少環保項目,希望可以提升精神病康復者的環保意識,包括:(1) 2019年開始營運的「綠在葵青」項目、(2) 2015年6月起於葵涌及荃灣區推行「食得滿FUN」計劃、(3) 2021年1月起開展的社區減少廢物項目「咖啡巡禮」及 (4) 由2021年4月起於黃大仙區推行的「『竹』福分餉」計劃。

當中「食得滿FUN」計劃及「『竹』福分餉」計劃均由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資助,透過這些計劃,一方面可以推廣環保訊息,幫助區內基層人士;另一方面亦可以鼓勵精神病康復者及其家人參與環保活動,提升他們的待人接物能力,促進社區共融;同時亦可藉此吸收更多環保知識,為將來投身環保行業做好準備。

食物分享計劃三部曲

第一部:回收及派發食物

派員到街市及麵包店直接收集剩菜、蔬果及麵包,並且接受供應商捐贈食物。其後,團隊會將仍然可以安全食用的回收食品,直接派發給區內有需要的基層人士。所有領取食物人士需要預先經過資格核實,以確保食物派得其所。

第二部:環保教育

透過舉辦不同活動,例如惜食講座、廚餘升級工作坊及專題研習等,以讓公眾人士了解食物浪費、糧食危機的現況,並且分享惜食概念及日常生活中實踐的方式。此外,團隊亦會和不同地區團體合作,進行攤位活動及展覽教育,以及擺設資訊街站向地區人士宣傳惜食訊息。

Ad Block

第三部:社區參與

積極推行社區伙伴回收,例如於節慶前後,在屋苑、商店、商場等合作伙伴設立應節食品回收箱,以鼓勵市民捐出過多的應節食品。另一邊廂,計劃亦鼓勵商界藝工隊參與食物派發活動,親身體驗食物分享的運作及意義。

計劃服務對象

區內有需要人士,包括:

.領取綜援人士

.殘疾人士

.領取高額長者生活津貼人士

.低收入家庭

.轉介個案

立即行動,支持食物分享計劃!

您的參與及支持,是推動環保工作的原動力。您可以透過以下兩種方式,與我們一起建造環保可持續社區。

Ad Block

.捐贈食物

.任何未開封的包裝食品、飲品

.新鮮食品(蔬果、麵包)

.冷藏及急凍食物

.成為義工

.協助回收、整理及分發食物

.進行教育活動,一同推廣惜食理念

 

環保基金「食得滿FUN」(葵涌及荃灣區)

電話:2419 2650

電郵:[email protected]

環保基金「『竹』福分餉」(黃大仙區)

電話:2320 3103

電郵:[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