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4-30 12:30:00

擋不住的親情

分享:

親情,擁有無可估計的力量,即使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多月,憑著對至親的愛,可突破阻隔。疫境中,安老院舍謝絕探訪,家屬未能與至親見面,難免產生擔憂的情緒,而院友暫時見不到老伴、兒孫和親人,心緒也起了變化。在這情況下,院舍除加強心靈關顧外,更要加點心思、運用智慧去回應院友和家屬的需求,靈實護養院(下稱護養院) 是其中之一,它更在保持安全距離的限制下,玉成感人的美事。

護養院花園後門可通到外面,因保安緣故,須鎖上後門鐵閘,但這道鐵閘卻阻擋不住親情。家屬為見至親一面,向院方表示,即使隔著鐵閘,能看到至親一眼已心滿意足。院方遂作出安排,由員工帶長者到花園,與親人隔著鐵閘、在兩米的安全距離外互相慰問,而有些長者未可聽清楚親人在兩米外的說話,他們就轉用手機互訴衷情。長者面上的笑容、家屬平和的表情、雙方溫馨的對話,迸發出絲絲浪漫,感動人心。

親情亦可衝破地域界限。透過護養院的安排,院友可與親人進行多方通話,紓減疫境中的離情。院方運用視像平台,把住在護養院的伯伯、其太太及身在日本的孫兒聯繫起來,讓三位身處不同地方的親人變成零距離,恍如在身邊傾訴。為促成這次會面,護養院的員工用盡心思,由於伯伯的太太不懂使用電子產品,院方於是邀請婆婆到院舍的小禮堂,由員工協助她運用電子產品,與丈夫和孫兒見面。

在遵守規限的情況下,護養院用無限的愛,完成數以百計的安排,減輕家屬對至親狀況的疑慮,在疫境中帶來暖流。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