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21 04:30:00
日報

智選雪糕

分享:

天氣炎熱,雪糕冰凍美味,的確是消暑降溫良方。不過雪糕一般高熱量、高脂肪、高糖分,多吃無益。那麼予人健康感覺的意式雪糕(Gelato)、雪葩(Sorbet)、乳酪雪糕(Frozen yoghurt),真的健康嗎?

‧雪糕:主要由忌廉、牛奶和糖製成,因此其脂肪、飽和脂肪及糖分的含量都高,不利體重管理和心血管健康等。

‧意式雪糕:外貌與雪糕相似,主要成分同樣有忌廉、牛奶和糖,但是忌廉分量較少,因此較雪糕低脂。不過仍有機會加入不少糖,實不容忽視。

‧雪葩:材料有水果、糖、水,沒有奶成分,因此不含脂肪。患有乳糖不耐症人士、對牛奶過敏人士、素食人士等都適合。但仍要注意糖分含量,宜控制食用分量,避免過量進食。

‧乳酪雪糕:僅用乳酪製成,脂肪含量視乎所用的乳酪屬全脂、低脂或脫脂,但一般都比雪糕低。另外緊記慎選配料,首選水果和果仁,少選曲奇碎、朱古力粒、棉花糖、彩虹糖等。

最理想還是自製雪糕。可用攪拌機把水果(如香蕉或藍苺)或果仁(如開心果或花生)、低脂\脫脂原味奶或乳酪一同打至泥狀。根據個人口味,適量加入糖(如蜜糖或代糖),不加亦可,最後冷藏至凝固即成。簡單易做,美味又較健康!
作者為香港營養學會執委黄兆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