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2-24 06:00:00

有尊嚴地度過餘下旅程

分享:

許小姐去年農曆新年期間,探望獨居的弟弟時,發現他精神不振,早餐一直擺放在枱面,沒有吃過一口,後來許小姐發現弟弟的情況愈來愈嚴重,坐著也全身發軟,便按動平安鐘將他送院。


其後輾轉經過多個檢查,醫生確診許先生為第三期肺癌,分別進行電療及兩次化療,唯成效不佳,即使勉強繼續進行化療,也不會有幫助,故讓許先生出院回家或到安老院休養。然而許小姐卻非常擔心,因弟弟獨居多年,加上治療後難以照顧自己,若到安老院,單是床位已萬多元,加上額外的護理費用,實在難以負擔。


醫生則建議許小姐申請香港防癌會賽馬會癌症康復中心轄下的「慈善愛心病床」,許小姐坦言從不知道社區上有專為照顧癌症病人的院舍,感恩康復中心設有「慈善愛心病床」,由善長贊助。對比護養院,康復中心環境幽靜,有24小時護士照顧,醫生每天巡房,護士又隔日為弟弟洗澡,保持衛生,讓弟弟可以有尊嚴地度過這段艱苦歲月。院友及家屬的支持與慰問,更讓他們在抗癌路上也無需孤軍作戰。

作者為香港防癌會傳訊及籌募主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