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30 12:30:00

有病才求醫?

分享:
西貢地區康健站由基督教靈實協會營運,已於今年9月正式投入服務,助區內居民從預防疾病開始,重新掌握健康。

西貢地區康健站由基督教靈實協會營運,已於今年9月正式投入服務,助區內居民從預防疾病開始,重新掌握健康。

一般觀念:有病則求醫。有沒有想過無病也要求醫?香港社會一直「重治療,輕預防」,人們在確診某種疾病後才審視個人健康及展開治療。其實這種觀念已經無法回應現代人健康訴求。及早建立良好生活習慣,提升預防疾病意識,才能更有效地回應這個人口老化、慢性疾病普及化的社會。由基督教靈實協會營運、為期三年的西貢地區康健站已於今年9月正式投入服務,期望在該區進一步推展基層醫療,助居民從預防疾病開始,重新掌握健康。

基層醫療,並非如字面所指的針對草根階層的醫療,而是指持續醫護過程的首個接觸點,市民在就近社區得到疾病管理、健康風險評估等醫療支援。西貢地區康健站以靈實寶林邨服務單位為康健站總部,並以六個分散在將軍澳不同屋邨的服務單位為附屬服務點,展開服務。團隊組成方面,包括護士,肩負統籌、協作的角色,還有社工、營養師、藥劑師、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等專職醫療,各人運用所長於基層醫療服務。

西貢區有歷史悠久的村落,亦有年輕的現代社區,我們的地區康健站,不一定只以年齡作為介入點,希望從職業類型、疾病類型、性別等介入點制訂方案,期望能照顧到不同階層及背景的居民需要。

近年西貢區多項基建、社區設施相繼落成,例如香港單車館、將軍澳運動場、將軍澳南海濱長廊等,為社區活動提供了良好的配套。我們正積極研究地區康健站如何善用這些優勢,推出具吸引力的健康推廣活動。部分服務點已引入一站式智能肌力訓練,在專業導師的引導下,參加者透過健身儀器鍛煉肌肉,提升身體穩定性及平衡力,減少體脂肪,促進新陳代謝,從而改善糖尿病等慢性疾病。

Ad Block

 

西貢地區康健站

地址:新界將軍澳寶林邨寶寧樓3樓311-312及325-326室

服務時間:星期一、三、五、六上午9時至下午6時;星期二、四:上午9時至下午9時

查詢電話:2701 3407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部分服務點引入一站式智能肌力訓練,在專業導師的引導下,參加者透過健身儀器鍛煉肌肉。

部分服務點引入一站式智能肌力訓練,在專業導師的引導下,參加者透過健身儀器鍛煉肌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