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7-01-19 06:00:00

有近視就不會出現老花?低頭疾更易患老花?(一)

分享:

人到中年開始眼濛濛,是老花來襲的症狀。老花是眼睛機能衰退的自然現象,基本上「人人有份」,但坊間對老花的認知仍然存有誤解。雖說是「老」花,但其實一般人約在40歲左右就會開始出現老花的症狀。老花是由於眼睛晶體逐漸硬化及眼內肌肉老化,令晶體的變焦功能衰退,看近物時難以聚焦,因而出現模糊感。很多人誤以為有近視,就會對老花「免疫」,其實不然。有近視的人亦會患上老花,但在光學上,近視可以抵銷部分老花度數,所以產生「有近視就不會有老花」的誤解。

近年「低頭族」俯拾皆是,過分沉迷電子產品,不但有機會加深近視,更會將老花的症狀進一步放大。香港眼科學會會長梁裕龍醫生表示:「經常看手機不會直接導致老花,但會令老花提早出現、或加劇老花的症狀,正如年輕人經常玩電話,卻不會出現老花,正是因為他們還未到達眼睛機能衰退的階段。看電話必須是近距離的,一旦出現老花,看電話時便會出現困難,現代人生活各大小事務都與電話分不開,對電話的依賴反而對老花人士的生活造成更大影響。」(www.orbis.org)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