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4-11 13:30:00

朋友失戀了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朋友失戀了!比起國家大事,甚至現今的疫情,可能是一件小事。 但對當時人來說,卻像天掉下來一樣。

 

跟這朋友相識數十年,在她臉上只見笑容,從來也不會說任何不開心的事,對於自己感情事,或家中的父母、兄弟姊妹關係也很少說出來,大多數是發生任何事故,處理過後才輕鬆地像訴說別人的故事把事件透露少許。

 

今次卻大不同。 半夜收到她的WhatsApp,說急需要打電話給我。 心中也感到不妥當,電話接通了,她說:「他要分手,明明我們還在計劃離開這裡,去其他地方生活。 為何突然之間要分手?他發生甚麼事,幾時開始變心我不知道。 其實我一早發現一些微細的改變,我只是叫自己不要多疑,但他這樣做,我好像被出賣了。為何有問題不跟我說?為何選擇就這樣離開?我不斷問他究竟發生甚麼事,他不回答,我只好叫他離開,我做錯了嗎?」

 

一口氣說了她的想法,思想是混亂但卻感受到她的痛。 她這樣的情緒下,還要跟我說不好意思,又開始叫自己冷靜,不要怪責自己,也不好怪責其他人。她說;「我下一步應該怎樣做?我要找他回來嗎?還是裝作沒事跟他和好?我怕我已經對他甚至這樣親密關係的人,失去信心。」

 

我有一刻在想,我應該以朋友身份安慰她,還是「扮專家」,為她進行心理治療?或者其實有分別嗎?我即時的反應,就是讓她說,給她一些肯定,不作無謂的安慰,也沒有跟她說「你會沒事的。」我只是跟隨她的思考,時而發問、時而回應,一直遊走直到她開始冷靜下來,交代自己的想法,整理一下思緒,便跟我說;「我暫時可以停下來,我要休息才可再思考下一步怎樣做。謝謝你聆聽我的心底話,不用擔心我。」

Ad Block

 

人的關係有時看似很脆弱,明明還跟平日一樣生活,甚至計劃將來,建立家庭。甚麼讓關係一下子改變下來?關係真的是一朝一夕可以改變?如果要從頭尋找線索,相信是雙方分手前的重要對話,也是對這段感情的尊重,給大家的關係畫上句號。

 

電話掛了,天已亮,路還是要一直走下去,直至重拾對人性的樂觀。朋友,你要多多保重,我撐你!

 

Email:[email protected]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