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7-21 12:30:00

注意自助餐場所衛生 避免傳播2019冠狀病毒病

分享:

市面上自助餐五花八門,亦為大眾提供不少外出吃飯的選擇。但在開心分享食物的同時,可有想過共用的餐具卻成為傳播病源體的幫兇呢?最近網上流傳一段短片,片中進行的實驗以隱形染料模擬咳嗽後造成的污染。結果顯示,在未有做好衛生措施的自助餐場所中,呼吸道飛沫中的病菌及病毒可經共用的器具間接散播至各種用具,甚至客人的雙手及臉上,可見新型冠狀病毒於自助餐場所傳播的風險確實存在。

共用的器具及盛載食物的設備由於經常有不同的客人及員工觸摸,是自助餐中的頻密接觸點。為了減少交叉污染的風險,食肆應經常更換或消毒共用的器具及其他頻密接觸點。至於中菜,由於餐桌上的菜餚是共享的,最理想的做法是為一人一副公筷公匙,並用另一套用匙筷進食。此外,食肆應加強衛生措施,在便利的位置提供潔手液,方便顧客經常潔手。顧客亦應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經常清潔或消毒雙手。

(以上資訊由食物安全中心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