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5-17 12:15:00

活得好

分享: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離婚的父母時常最關心的,就是他們的離婚有沒有對孩子帶來影響。其實這個問題,問任何一個人,也很容易答得出來。離婚對孩子當然有影響,只是不知道怎樣影響他們。試想想,原本有父有母的家,一下子「各散東西」,這改變大家也需要時間處理及適應。

何先生說:「兒子已經16歲,但很怕跟別人交往,朋友也不多,我時常在想,是否受我們10年前離婚影響?」這問題確實很難有一個簡單的答案,反而現時何先生是如何跟前妻相處的?何先生說:「平常也沒有聯絡,但兒子一有甚麼問題,例如花了很多金錢買衣服,她便打電話來,怪我做得不好。事實上,前妻給兒子一張信用卡,我也不知道,只好代找卡數。」何先生續說:「我很怕聽到她的聲音,她對我的埋怨隱藏在每一句說話當中。」

我不知道10年前的離婚是如何處理,但看今天,父母的關係及相處模式,還是不清不楚、不乾不淨,這才是對兒子帶來不少的影響。

離婚的道理便是放下大家之間的情感傷痕,無論對方的情緒行為,也不會令自己有情緒的起伏。你看何先生跟前妻之間的對話,跟那些沒有離婚的夫妻有甚麼分別?婚是離了,但情感卻仍然像沒有離開過似的,對孩子而言,是很難理解父母之間的矛盾。

再看他們處理兒子的事,無論如何商量,也沒有辦法去達成共識解決矛盾,看在孩子眼中,也只會感到沒有出路,而父母之間的關係令他們更感憂慮。

Ad Block

原本離婚的意義,就是兩個人無法再相處,但同時要求他們以理性去處理孩子的問題,也不是容易的事。而離婚後理應各自有新的生活,新的開始,但當情感還在糾纏的時候,誰又可以放開懷抱展開人生新理程呢?如父母還是生活得如此莫名奇妙的痛苦,孩子又怎會放心展翅高飛?

離婚後父母能活得好,才是孩子帶來最少的負面影響呢!

 

Email: [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