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8-02 12:30:00

淋病的抗藥性奇高

分享:

男、女都有可能患了淋病而不自知,若一直沒有醫治,淋球菌可能往上爬,可致以下疾病(詳情請參看上一篇文章)。

女性:盆腔炎、不育、宮外孕。

男性:副睾炎、前列腺炎、尿道收窄。

倘若患者一直不予治療,淋球菌更有機會散布到身體其他重要器官,引致嚴重疾病,包括:
關節炎:影響大關節,令關節紅腫、發炎。
皮膚感染:例如手背、肚皮等,出現紅腫、流膿等症狀。
肝週炎(Fitz-Hugh-Curtis Syndrome):肝在肚的上端、胃的旁邊,當淋球菌來到,會令肝的表面發炎,引起右上腹痛。
心內膜炎:心臟受感染,是淋病最危險的併發症。
腦膜炎:病菌上腦。

一旦孕婦染上淋病,並經陰道生BB,更有可能令BB變盲。原因是初生嬰兒眼部的皮膚最薄弱,可在陰道內感染淋球菌,引致眼炎,而眼炎是可以致盲的。

幸好,在香港,只要孕婦做足產前檢查,風險不大。其實只要改為剖腹生產,嬰兒毋須經過媽媽的陰道,便不會受感染。

值得大家注意的另一個問題,是淋病的抗藥性奇高。淋球菌有很強的適應力,即使是一些新開發的、強力的抗生素,它都已有抗藥性。

抗藥性的淋病個案愈來愈多,如此發展下去,會不會有一天無藥可醫?只要注意安全性行為,便毋須擔心了。

(性病的疑慮之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