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0-28 12:30:00

溝通化解憂慮

分享:
市民出席健康講座,了解接種疫苗資訊。

市民出席健康講座,了解接種疫苗資訊。

雖然新冠肺炎疫情稍為緩和,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為方便將軍澳居民接種疫苗,西貢民政事務處、社會福利署黃大仙及西貢區福利辦事處、西貢地區康健站、基督教靈實協會和西貢將軍澳社區抗疫連線早前合辦將軍澳社區疫苗接種日。現場有一站式健康講座、醫療諮詢和即時接種疫苗服務。市民在講座後可在將軍澳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即時接種復必泰疫苗,亦可預約接種或乘搭專車前往私家醫生診所接種科興疫苗。

我們跟現場一些出席講座的長者傾談過,發現他們既擔心受感染,但又對接種疫苗抱有疑問,主要是因為坊間資訊眾說紛紜,他們不知如何判斷,好像七十來歲的吳女士身體一向健康,並沒有長期病紀錄,但對疫苗成效存疑,所以專程前來聽健康講座。

現場亦有醫護一對一諮詢,讓市民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發問。靈實亦派出資深護師,解答在場市民的查詢。經過一輪一對一深入諮詢後,同工發現不少長者患有長期疾病,部分人的病歷甚至頗複雜,故擔心身體狀況不適合接種疫苗。她仔細分析情況,同時亦提點他們日常作息及飲食也要多加注意,穩定病情,保持身體健康。

目前新冠疫苗第一針接種率為450萬劑,佔合資格接種人口約六成,而70歲或以上長者只有三成人接種首針。長者接種率低可以理解,畢竟他們體弱,不少人更患有多種長期病,且疫苗資訊繁雜,難以一時消化判斷。作為同行者,我們不只要協助他們尋求專業意見,同樣重要的是耐心聆聽,與他們分擔憂慮,疏導不安情緒。

Ad Block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靈實派出資深護師即場解答市民的健康查詢。

靈實派出資深護師即場解答市民的健康查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