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1-29 12:10:00

父母的嗜好

分享: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為人父母有沒有想過你一天的時間,通常是怎樣過?腦海裏時常想著的是甚麼人或事?如以上的答案多涉及孩子,而遠超過對你的伴侶關注,可能要想一想甚麼令你會有這樣的安排。

小文說來像很輕鬆似的,「除了睡覺、洗澡或兒子上學,太太其他時間必定跟兒子有關。兒子成為她的嗜好,見少一面也不可以。」太太說:「那有你說的誇張,你不緊張,我便要更關心孩子的事。」小文說:「我也習慣了,我們已經5年沒有兩個人出街吃飯。」

小文似乎很失落跟太太沒有二人世界的時間。 小文說:「我沒有所謂,但太太時常追著兒子後面,我看到兒子也覺得痛苦。 」可恨太太追著的不是自己,心裡當然不是味兒。

究竟怎樣才讓兒子成為父母的嗜好,我相信最直接原因,便是除了孩子也真的沒有甚麼嗜好,孩子出生後,便專注做父母親的角色,而對其他的身份位置也略過去。 我見過最極端的父親或母親一方,對孩子的生理情況非常準確地掌握,跟孩子做同一份功課, 孩子學鋼琴,也一起學。

再細心想想,兒子成為父母的嗜好,便等於孩子是來陪伴父母,而非父母在教育孩子呢。 如從家庭關係的位置來說,孩子已經不是在父母之下,反而成為父或母身邊最親密的人,你說成為別人的嗜好,還可以怎樣發展自己往外飛翔。

Ad Block

更可惜的是孩子也習慣成為父母的嗜好,成為家中的中心人物,也習慣了總有成年人跟在後面,要孩子獨立自主地成長或許更難。

問小文太太,可否把丈夫成為她的嗜好取代兒子,太太說:「我寧願發展其他興趣吧了。」如丈夫不能令太太專注自己,至少也讓太太的嗜好從兒子身上轉往別處,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呢!

 

Email:[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