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4-19 16:31:00

生活中的身心靈(330)藝術

分享:

對您來説,什麽是「藝術」?是抽象難明的畫作?是以天價拍賣的雕塑?還是單純是令您心醉神迷、樂此不疲的一首樂曲、一齣電影?有說,「藝術」可說是創作與審美的一種活動,也是讓人們表達內在或對周遭環境、事物情感活動的渠道,讓人們多一個角度體會自己或別人的生活。因此,藝術可以與我們的生活融合,也是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譬如説,您有留意到某些店舖的捲閘上的噴漆畫作嗎?那些是由多位藝術家為六個地區不同店舖度身訂造的,畫作反映了店舖的歷史和特色,他們希望可以將藝術創作融入社區鄰里的生活中。

今年的「dayday330」希望以「生活中的藝術」作為進行330小休息的媒介,鼓勵大家利用藝術創作或欣賞藝術創作,作為330小休息的方法,促進身心靈(330)健康。您或會疑惑,藝術跟330有何關係?首先,創作者在創作的時候專注地全情投入,仔細地盡情享受創作時感到愉悅的時刻,因而樂在其中,感到紓壓。

另一方面,觀賞者在欣賞藝術作品時,也能以此作為自己的330小休息。在觀賞畫展、雕塑、舞台劇等藝術活動時,我們先將煩擾自己心神的事務暫且放下,讓自己專注於活動之中;可利用不同感官仔細欣賞藝術作品,如:以眼睛細看畫作的構圖、觀察環境的光影;以耳朵聆聽藝術裝置運作的聲響……等等。不論是進行藝術創作或是欣賞藝術作品,當中令人欣喜的感受及畫面也值得我們好好細味,讓我們的正面情緒得以累積,久而久之可促進身心靈健康。

Ad Block

日常生活中其實有很多活動都可以作為330小休息的方法,藝術活動是其中一種途徑。最重要的是建立習慣,每日都騰出一點時間、分出一點空間,選擇自己喜歡和有益身心的活動,進行330小休息,滋養自己的身心靈健康。

今年我們陸續會推出有不同的藝術工作坊和活動,誠邀大家到dayday330的網站瞭解最新活動(https://bit.ly/2PPaqql)和追蹤社交帳號Instagram和Facebook,掌握最新資訊。希望大家踴躍參與,一起建立每日進行330小休息的生活習慣,關顧身心靈(330)健康。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ewlife330hk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newlife330hk

 

撰文:新生精神康復會dayday330團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