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10 12:30:00

疫境下尋找自己的健康路

分享:

大家可能已早早發覺,運動在這兩年間有著翻天覆地的變化,形式的改變是最為顯然易見的。從最初較傳統的健身室訓練,到戶外街頭訓練,再轉至家中做鍵盤戰士(線上練習)等,不慣不慣還須慣,經過多月後,大家看來在半推半就下也被適應過來。

工作於健身室,眼看舊有的客人確實比以往少了光顧,他們並非一定放棄運動,可能是基於對社會肺炎防控缺乏信心、疫情影響下的個人經濟不穩,或個人運動形式的改變等。縱使如此,可喜的是也見到有不少新臉孔選擇走上運動之路。無可否認,肺炎疫情的猛烈傳播對大眾健康當然有著負面的影響,但香港人面對著這場疫境,並沒有退下來,反而不斷尋找健康的出路,希望從運動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健康。

今天筆者也藉著2016年《英國運動醫學雜誌》上的一個15年追蹤研究為大家分享點點貼士,究竟甚麼運動才令你「命長久」?據研究指出,有數項運動的恆常進行,能避免到因心血管疾病及中風帶來死亡的可能性。排於首位是持拍運動,如羽球球、網球、乒乓球等,能使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56%; 其次是游泳(41%)及其他有氧運動(36%)。這類型的資料當然有一定參考價值,但從結果論去推敲運動的好處未免太過公式化,硬著跟隨亦未必能維持長久。依筆者看,自由的選擇才是最重要,亦讓你與運動的結連行得更長遠。聖雅各福群會SJS fitness centre的兒童暑期運動課程報名情況如火如荼,大小朋友可瀏覽https://bit.ly/3wGbTPg,或致電28354387查詢。

作者為聖雅各福群會經理(健康服務)陳國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