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2-29 13:45:00

疫境攬才-專業創未來計劃 開創40個社健新職位

分享:

新冠肺炎持續近一年,令本港經濟嚴重受挫,失業率高企。對甫進社會的畢業生而言,要覓得一份理想的工作,可謂是舉步艱難。疫情的反覆不定,同時也令港人生活蒙受翻天覆地的轉變,長期處於高壓狀態,甚至漸漸萌生出抑鬱、焦慮的情緒(根據香港大學調查,逾七成港人更呈現嚴重抑鬱症狀)。

 

身心健康指導員 善社區精神健康

有見及此,新生精神康復會(新生會)肩負起社會責任,積極設法提升社區精神健康,並參與了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的「專業創未來計劃」(PROcruit C),一項為期一年的專業工作計劃。該計劃旨在為畢業生提供在職場實踐創新的機會,引領有心且上進的畢業生發展自己的專業生涯,並為社區復原作出貢獻。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亦參與其中,資助合資格僱主,開創400個新設工作崗位。

 

身兼召集、培訓及僱主三個重要角色,新生會與多所本港非牟利機構合作,包括扶康會、香港專業進修學校、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利民會、香港善導會及和富社會企業,共同協助推動「社健·有心」(Healthcare for Good)人才發展,開創嶄新職位,招聘至少40位身心健康指導員,以擴展香港精神健康領域的人才。

 

助畢業生發社會

作為僱主,新生會將致力招攬具有心理相關知識及輔導技巧基礎、擁有誠懇關懷價值觀、靈活多變、富有同理心的畢業生,讓他們能充分利用自己的技能,發展個人專業,幫助社群。同時,新生會亦會為身心健康指導員提供系統性專業培訓,由心理學家親自教授心理、精神健康、輔導知識,評估測試工具、身心健康工具,目標訂立及問題解決策略等相關知識。除了一系列的培訓,身心健康指導員還須參與兩星期特備訓練營及在職專業輔導,並於「社健·有心」領域下的其中一所非牟利機構展開為期12個月的實習,逐步累積寶貴實踐經驗,助日後發展專業。

Ad Block

 

要關顧社區的身心靈健康,不但要親切細心,亦要靈活創新,提供以人為本的方案。身心健康指導員將以實證為本的身心健康工具,助使用者創造及達成個人化身心健康方案,完成短期身心健康目標。其後亦會教授使用者在日常自行實踐應用,以提升及推廣整體社區長遠精神健康。

 

 

「專業創未來計劃」申請詳情

申請資格:

凡修副學位或大學學位的心理學、社會科學、公眾健康及相關學系2019及2020年畢業生,並屬香港居民均可申請。成功申請者須在報名時未獲有全職受僱,及擁有連續不多於3個月的全職工作經驗。

Ad Block

 

申請日期:

即日起至2021年1月3日。計劃培訓將於2021年2月開始,並於3月開始合約工作。

 

申請方法:

第一輪招募將於2021年1月3日截止報名,合資格申請到www.PROcruitC.hk 登記帳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