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5-17 12:30:00

發燒

分享:

「新冠病毒」(COVID-19 virus)流行,不少人感染後未有任何不適,但仍具傳染力。「發燒」(Fever)乃新冠病毒感染後常見病徵,出入公眾地方探體温乃常見做法,預防病毒傳播。

「病毒感染」(Viral infection)可引致發燒,尤其上呼吸道感染,甚至肺炎。其他感染還包括「細菌感染」(Bacterial infection)及「真菌感染」(Fungal infection),扺抗力低的尤其要非常小心,如接受化療的病者;除呼吸道感染外,其他器官亦有可能受影響,包括泌尿系統、中央神經系統、皮膚、心臟、消化系統等。

除感染之外,發燒的原因還包括免疫系統毛病,如「系統性紅斑狼瘡綜合症」(Systemic lupus erythrmatosis)。不少癌症患者有發燒現象,如淋巴癌及急性白血病。藥物反應亦可引致發燒,包括抗生素。

預防新冠病毒感染,我鼓勵大家盡快接受疫苗注射;疫苗可導致發低燒,一般短暫及輕微,可服用退燒藥處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