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15 12:30:00

睇比賽夠刺激 慎選飲品零食

分享:

六月精彩賽事多不勝數,一邊睇比賽一邊吃小食是不少人的指定動作,稍不留神,隨時墮入高鈉高糖陷阱!不少預先包裝零食如薯片、魷魚絲等都屬於高鈉,就連一些標榜「健康」的包裝零食如蔬菜片,當中亦有不少屬高鈉食品,進食這些香脆食品不知不覺可能經已攝取大量鹽分。高糖食品如一些款式的消化餅、夾心餅及爆谷等,吃下小量已攝取大量糖分,而甜味飲品是眾所周知的超級高糖陷阱,看完一場賽事很容易便超出攝取量上限。

其實小食及飲品都有不少健康選擇,留意營養標籤及預先包裝食品「鹽/糖」標籤,可發現市面上不乏低鹽、低糖、無鹽和無糖食品,如低鹽果仁、低鹽餅乾,以及低糖/無糖飲品。無糖茶類飲品是不錯的選擇,以車厘茄、新鮮蔬果取代高鈉高糖小食,既可減少攝取鈉和糖,又可攝取更多膳食纖維,一舉兩得。

(以上資訊由食物安全中心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