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6-23 04:30:00
日報

睇波至營攻略

分享:

球迷一貫捱夜睇波時都邊看、邊吃、邊喝,不知不覺便額外攝入大量熱量、脂肪、糖分、鈉質等,進一步損害已因睡眠不足而導致免疫力下降的身體。想睇波睇得有營,不妨參考以下攻略。

睇波常見必吃零食有薯片。以某大包裝薯片為例,整包的熱量高達約770千卡,比兩個菠蘿包的熱量總和還要高!還含有約50克脂肪(相當於10茶匙油)和約730毫克鈉質(佔一日鈉上限的37%)!建議選擇小包裝以控制進食分量。另外,可轉吃同樣口感酥脆但較有營的小食,例如:果仁、種籽、穀物片、蔬果片、紫菜、栗子等。嗜甜的球迷則可選擇原個水果、乾果、乳酪、無糖\低糖糖果或餅乾等。還可自製低糖糖水或用水果自製雪葩。緊記,挑選睇波小食時,首選為非油炸、原味、無添加油、鹽、糖,以及比較營養標籤,挑選油、鹽、糖含量較低的。還要控制進食分量,少食多滋味。

要「過足口癮」怎少得啤酒和汽水?但每喝一罐330毫升的啤酒或汽水就喝下約140千卡,約大半碗白飯的熱量!往往一罐接一罐,容易致肥。不妨以梳打水、紅茶、綠茶等取代。若嫌欠缺味道,可隨個人喜好適量加入水果,例如:檸檬、青檸、蜜桃、菠蘿、橙等,自製水果梳打或水果茶。預早調配再雪藏才飲用更能一解暑氣。


作者為香港營養學會執委黄兆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