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0-28 12:00:00

秋冬皮膚乾燥救星(附滋潤食譜)

分享:

進入秋冬天氣開始涼爽乾燥,容易有皮膚痕癢問題,而女士都忙著轉用滋潤的護膚品,往往忘了從源頭為肌膚保濕。秋冬季因溫度和濕度都較低,身體更需從飲食上攝取足夠能量和水分,幫助保暖和補水,以下為大家推介保濕食物,部分食材更可同時外敷與內服,不想再日搔夜抓就要試試了。

乾燥救星1:蘋果、雪梨、梅

含豐富膳食纖維和果糖,除了能刺激腸道蠕動,增加糞便量排清毒素外,亦能促進腸內益生菌活動量,對維持腸道健康和增強免疫力有幫助。此外,這些水果含黃酮類植物化合物,有抗氧化功效。

乾燥救星2:南北杏仁、南瓜籽、葵花籽

含豐富維他命E和不飽和脂肪酸,維他命E具有強力的抗氧化功效,能防止其他營養素(如:不飽和脂肪酸、維他命A)受氧化破壞,維持細胞膜完整性,延緩老化。其脂肪酸亦可幫助吸收脂溶性維他命A和E,加強其抗氧化功效。

乾燥救星3:雪耳、木耳、海帶

含豐富植物性膠質,屬水溶性纖維,幫助軟化「便便」使排毒暢順;這些食材含的植物蛋白質更可保持皮膚光滑有彈性,減少因水分流失而形成皮膚乾燥問題。

Ad Block

乾燥救星4:木瓜、紅蘿蔔、南瓜

含有豐富胡蘿蔔素,在體內能轉化成天然抗氧化物維他命A,減少自由基對細胞的傷害,有效維持皮膚和呼吸道黏膜健康,幫助平衡身體油脂分泌、鎖緊水分,減少肌膚乾燥和喉嚨不適情況出現。

乾燥救星5:士多啤梨、奇異果、橙

富含維他命C的食物有效促進骨膠原的製造,預防皺紋形成;避免皮膚乾燥 。同時可加速修復曬傷的皮膚,有美白淡斑之效。因於高溫下容易流失,所以生食水果能夠攝取最多的分量。

NUTRILICIOUS滋潤食譜
雪耳紅蘿蔔南瓜粥

Ad Block

材料:
米50克、南瓜180克、紅蘿蔔適量、雪耳20克、枸杞10克

做法:

1. 雪耳用水泡發,並去除基底過硬部分,切成小朵。
2. 南瓜去皮去籽,洗淨切塊備用。
3. 紅蘿蔔去皮切件備用。
4. 煲中放入南瓜塊及清水,大火煮滾後放入大米。侍再水滾後,煮20分鐘。
5. 加入雪耳轉小火煮40分鐘。
6. 加入枸杞,滾5分鐘即可。

作者為Nutrilicious創辦人兼首席營養師Michelle Lau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