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0-15 12:30:00

篤篤「撐」長者

分享:
篤篤「撐」長者

篤篤「撐」長者

有人問小編:「如果可以將自己的興趣與知識和技術合而為一,並用以推動傳統文化藝術發展,同時惠及社會上有需要的人,這樣的事,你樂意做嗎?」小編回答:「當然樂意!」並追問有否具體範例。其後小編被帶往參觀一群孩子為即將舉行的慈善演出進行排練,他們從拉筋、翻筋斗、踢腿以至鍛煉造手和唱腔等,全部一絲不苟,水準極高,相信不少成年人看見也會拜服。小演員均對粵劇有濃厚興趣,有些3歲開始學戲,至今擁有多次踏台板的經驗,演戲時舉手投足都信心滿滿,身上綻放著特別攝人的光芒。

有部分小演員曾多次參與兒童粵劇慈善演出,亦有一部分以前曾到安老院表演大戲,為長者帶來歡樂,並推展粵劇藝術。雖因新冠肺炎影響而暫停探訪,小演員仍不放棄,在疫情緩和後按限聚要求而恢復排練,旨在轉個方式,在十月底透過線上慈善演出,讓長者與大眾一起上網欣賞,並希望藉此為靈實非政府資助長者服務籌款,幫助靈實胡平頤養院的服務使用者提升生活質素,及早返回家中安老。

小編很期待欣賞小演員正式演出「2020雛聲頌揚:兒童粵劇折子戲」,今次的劇目包括紅樓夢之大婚、再世紅梅記之折梅巧遇、碎鑾輿、花田八喜之花田會和西樓錯夢等。由於在YouTube頻道 - HOHCS Channel靈實台直播,打破了地域限制,讓更多人於10月25日(星期日)下午2時30分, 在自己選擇的地方,觀賞聲輝粵劇推廣協會小演員精彩的慈善演出。

Ad Block

小編已往HOHCS e-Touch shop www.hohcs-etouch.org.hk/jco2020 捐款,並獲贈電子門票及捐贈電子門票予長者一起看戲。查詢致電2703 3392。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