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1-25 12:30:00

結伴走過26年

分享: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仍未結束之下,耆樂餅義賣籌款活動已經開始,今年由帶歡笑給大家的卡通人物Snoopy做主角,為靈實的非政府資助長者服務籌集經費。這個活動已經有26年歷史,一直得到宏利的支持,特別是宏利MRC康樂會,多年來陪伴我們,義務協助推廣耆樂餅。今年也沒有例外,他們踴躍報名協助統籌義賣攤位,早前靈實辦了多場義工簡介會,宏利的各個成員反應熱烈。

在過去的26年,受惠人數不計其數。我們在簡介會中向義工分享了一些受惠的個案。一位接受靈實住宿復康服務的63歲伯伯,有嚴重夜間尿頻的問題,而他同時有中度智障,不懂得向他人求助,會自己下床去洗手間,有機會隨時跌倒受傷。社工建議為他購置離床警報器,但這屬非政府資助項目,最終由善款為他購買該裝置,讓當值的中心同工在他下床時可盡快提協助,大大減少他跌傷的風險。

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李伯,因為擔心會在街上病發而不敢外出,他每天都吃不到新鮮的餸菜,我們上門為他提供每日兩餐的送飯服務和物理治療訓練,他的身體狀況得以改善。王婆婆則因腰痛而經常坐立不安,她在經濟上有壓力,負擔不起治療費用,在我們的協助下申請關愛基金,終於可接受物理治療,既紓緩了她的痛楚,也提升了她的生活質素。

一如以往,今年義賣籌得的善款將用作支持長者的生活和醫療費用,並為他們提供日常用品、醫療儀器和復康用具,以填補政府未能提供的資助服務,並讓正在輪候政府服務的長者,可循其他途徑得到更快的服務。靈實耆樂餅現已接受訂購,詳情請瀏覽:http://www.hohcs-etouch.org.hk/product-category/qc2021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