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8-06 14:40:00

絕境同行

分享:

某天,靈實醫院一個病房內傳來嘈雜聲,一位腰部和腹部疼痛的戴女士 (下稱「戴」)剛從其他醫院轉到這裡,她受從前的不快經歷影響而感到不安,並大吵大鬧。當時,靈實醫院院牧勞穎芳 (下稱「院牧」)正在該病房探望其他病人,她看見戴十分「勞嘈」,就希望藉著問候去紓緩其情緒。這次的接觸,造就了生命的改變。

不久之後,戴被確診患上肺癌,令她恍如陷入絕境。醫院將她轉介給勞院牧,冀讓她得到心靈關顧。雖然戴脾氣暴躁和不易接受別人,但因當時院牧本身亦是癌症患者,二人有共同話題,故能建立關係。

單身的戴年輕時在職場被欺凌,導致精神分裂,並患上強迫症和抑鬱症,容易心緒不寧,因此難以與人相處,甚至與家人斷絕關係,其後雙親先後離世,一直只有兄長到醫院探望她,但兄妹二人卻互相埋怨。

自她入院後,院牧不僅關心其身體不適所帶來的情緒問題,亦關顧她的心靈需要。後來,戴不幸確診患上肺癌,當時患乳癌的院牧以同路人身份,與戴傾訴抗癌的傷痛和感受,聆聽其心聲,並讓她認識聖經的道理。後來,戴決志信奉基督,並從以往愁眉不展,變得面帶笑容,亦從以前苛刻待人,變到懂得說謝謝,最後更與哥哥復和。從戴身上,看到生命的轉變。

戴出院前夕,她因斜孭袋的拉鏈損壞了而大為不安。院牧與禱伴分享戴的故事時,其中一位禱伴主動奉獻了一個斜孭袋給戴,她收到後十分開心。戴出院後入住院舍,院牧聯絡及安排院舍附近教會的同工去探訪她,讓她不再孤單。

筆者︰基督教靈實協會同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