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8-02 12:30:00

罕見的套細胞淋巴癌

分享:

85歲的陳先生驗身發現血液白血球數量增多,懷疑患上「慢性淋巴白血病」(Chronic lymphocytic leukaemia);「正電子電腦掃描」(PET/CT scan)顯示全身淋巴結些微脹大,細胞活動稍稍增加。「骨髓活檢」(Bone marrow biopsy)確診「套細胞淋巴癌」(Mantle cell lymphoma),癌細胞生長速度不高。陳先生較年長,他的淋巴癌具低毒性,可考慮先觀察;待癌細胞有加速跡象,始施行針對性治療。

50歲的林先生全身淋巴結脹大,「淋巴結活檢」(Lymph node biopsy)確診高毒性的「套細胞淋巴癌」,癌細胞生長速度偏高。「骨髓活檢」(Bond marrow biopsy)亦見癌細胞。陳先生較年輕,他的淋巴癌具高毒性,醫生建議馬上進行「標靶單抗」及化療藥物,亦要同時考慮血幹細胞移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