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5-08 13:30:00

羅志祥催產素

分享:

催產素可以助長浪漫的戀愛情緒、令人信賴他人並開心相處,這幸福洋溢的荷爾蒙其實很好玩。

催產素(oxytocin)是人類體內的神經傳導物質,也是一種荷爾蒙,可以促進母親與嬰兒、情侶雙方的情感關係,也有人認為,催產素是「社會連結的主要化學成分」。

如果從鼻腔噴入催產素,可以幫助一個本來就很樂觀的人,被劈腿以後,重拾對他人的信心,可以是仙丹也可以是毒藥。紐約賽奈山醫學院(Mount Sinai School of Medicine)的心理學家巴茨(Jennifer Bartz)說:「這種荷爾蒙同樣能讓性好猜忌的人變得加倍猜疑且充滿敵意」,「催產素不只是給人安心、信賴、融入社會的感覺而已。」

根據《美國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文章指出,荷爾蒙「催產素」會在發生性行為或有其他親密行為,如接吻、擁抱或牽手時釋放,已被證實能強化哺乳動物間的社會連結。

資深心理治療師、臨床心理學教授Sue Johnson博士認為,人之所以劈腿,是因為「與原本伴侶的連結本質太脆弱或惡化,讓我們陷入難以忍受的孤單。我們不瞭解如何修補,又受到『性是關係最重要元素』的大眾文化影響,將找另一個人當成滿足需求的『解決方案』。」

所以,羅志祥與周揚青的「豬揚」分手事件,女方說羅志祥私下生活複雜,愛約炮又搞多人運動。是催產素的什麼出現了問題呢?

德國神經生物學家設計了一個實驗,他們招募了一群異性戀男性,從鼻子噴入催產素,之後帶他們到一個有著正妹的神秘房間。已經有伴侶的男性,會自動與正妹保持較遠的距離。催產素噴劑在他們身上,發揮著作用,提醒他們要專一。

如果對著伴侶多年,都產生不到催產素,可能是真正面對面相處的時間短,小三面對面相處的時間比較長,使催產素的影響落在相處時間比較長的小三身上。但「豬揚」說的多人運動和「豬女郎」花名冊,如果說是因為催產素的影響又好像說不通。

Ad Block

男生們都可能只知道,自稱周揚青閨蜜好友向媒體爆料的正妹空姐Rita、巨胸女神張香香、寶兒以及篠崎泫都是美女。催產素可以忘記。

http://www.rene-a.net/sextherap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