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2-03 04:30:00
日報

聚焦磁場改善健康?

分享:

隨着醫學科技發展,除慣常用的激光、射頻等治療可改善不同的皮膚問題,聚焦磁場也是新進方案可改善身體健康,例如尿滲問題。
 

隨着年齡增長、肥胖、生育或更年期等因素,女士或面對尿滲問題。根據醫學研究指出,全球有超過2億人受小便失禁困擾,單是美國已有2,500萬人受影響,其中八成屬女性。小便失禁絕不是長者的專利,有研究顯示大約20%至30%的患者是年輕女性,不容忽視。小便失禁對患者的身心構成重大影響,除影響心理及日常生活外,也可能引致大腿內側、陰部、臀部或肛門口等位置皮膚敏感,甚至皮膚發炎或潰瘍。


臨床上,小便失禁分為壓力性、急迫性、滿溢性、功能性以及混合型五大類。其中以壓力性失禁最常見,主因是盆骨底肌肉鬆弛,當腹部壓力增加時,例如打噴嚏、咳嗽、劇烈運動或提重物,尿液不自主地滲出。治療小便失禁,一般會嘗試非藥物治療,例如以盆骨底肌肉訓練(Pelvic floor muscle exercise)去改善肌肉鬆弛。當非藥物治療效果不理想時才考慮藥物治療。


近年有採用高能聚焦電磁波技術(HIFEM)的儀器,利用電磁波引發盤骨底肌肉收縮,簡單坐在特別的椅子上便可訓練盆骨底肌肉,改善尿滲問題或性功能障礙。治療方案已得到美國食物藥物管理局(FDA)認可,治療男女小便失禁問題。其研究亦顯示在6至8次治療後,有95%患者認為生活質素有顯著改善,療效有機會達至少6個月。總括而言隨着科技的發展,不少健康的問題也有新的治療方案,為病人尋找新的希望。
作者為皮膚科專科醫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