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2-28 12:30:00

肉毒桿菌治療慢性前列腺炎

分享:

關於治療慢性前列腺炎的新方法,續談如下。

三、經尿道微波高溫治療(Transurethral Microwave Thermotherapy)

這原本也是用於治療前列腺增生的,透過攝氏五十多六十度的熱力,令前列腺慢慢萎縮,從而改善病人的排尿功能。

用同樣的方法,向前列腺內發炎的部分施加熱力,將那部分纖維化,可以治療慢性前列腺炎。有研究證實這方法可以明顯地改善患者的症狀。

不過,前列腺萎縮會影響男士的生育能力,因此,此療法只適用於不打算生育的男士身上。

四、電磁波治療(Electromagnetic Therapy)

有研究報告指出,盆腔電磁波治療可以大大改善慢性前列腺炎的病情,令患者的症狀指數(NIH-CPSI)大減(詳見《再談慢性前列腺炎之三》)。

不過,在臨床應用上,電磁波治療的效用成疑,有待確定。

五、肉毒桿菌毒素(Botulinum toxin)

在前列腺注射肉毒桿菌素,可以減輕慢性前列腺炎的症狀。其作用原理是這樣的:在正常情況下,骨骼肌的神經末梢會釋放乙醯膽鹼,以控制肌肉的收縮;肉毒桿菌素可以抑制乙醯膽鹼的分泌,以達到鬆馳盆腔肌肉,阻斷疼痛循環的作用。

雖然此方法能有效改善症狀,但始終注射肉毒桿菌毒素有一定風險,例如注射的分量必須十分準確。

(再談慢性前列腺炎之十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