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6-25 12:30:00

腕管綜合症

分享:

腕管綜合症是重複性勞損,影響手腕和手部。患者通常將其描述為腕部、手部或前臂覺得痲痹或疼痛,在睡醒時,手掌或手指偶有「被針刺」或「完全無力」的感覺。搖晃手通常可以暫時緩解不適。在更嚴重的情況下,患者抓握力變弱,例如刷牙或打開罐子等活動變得愈來愈困難。隨著病情的惡化,手部肌肉可能會萎縮。

腕管綜合症是由正中神經損傷引起的。該神經控制拇指和前三個手指的運動。正中神經從脖子延伸到肩膀,再到手臂,再到手部。當神經進入腕部區域時,它會穿過稱為腕管的狹窄密閉空發出訊號。該通道空間變得狹窄都會導致神經受壓並導致上述症狀。這些可以包括:

  • 腕部的重複運動導致腕管腫脹
  • 腕骨脫位或斷裂,這情況腕管腫脹更嚴重
  • 糖尿病,痛風,類風濕性關節炎,狼瘡或甲狀腺功能低下之類的疾病或疾病,導致通過隧道的腫脹或血流減少

脊骨神經治療將涉及評估受創的神經被夾在哪裡。通常,正中神經被夾在腕管以外的第二部位(即頸部、前臂、肘部)。這被稱為雙重綜合症(​​同時有兩個支點受壓逼)。脊醫將作測試,以清楚地找出神經流受損的位置。

腕管綜合症的治療方法包括手腕腕骨位置評估和調整、超聲波、衝擊波治療、針灸、一系列的運動伸展和加強鍛煉,改善人體工程學等。

作者為註冊脊醫青耕平及劉柏偉

青耕平(左)及劉柏偉(右)

青耕平(左)及劉柏偉(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