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7-14 12:30:00

華裔義務眼科護士Alice Lee 為無數眼疾患者帶來彩色人生

分享:
Alice表示每一趟救盲旅程都是獨一無二,都是學習機會。義務攝影師:(Geoff Oliver Bugbee/奧比斯提供)

Alice表示每一趟救盲旅程都是獨一無二,都是學習機會。義務攝影師:(Geoff Oliver Bugbee/奧比斯提供)

早在十年前,Alice在溫哥華參觀了奧比斯眼科飛機醫院,這架飛機的每一個角落都讓Alice留下深刻印象,就在那時,Alice已經下定決心要加入奧比斯的義務團隊,成為救盲一員。兩年後,Alice在中國蘭州開展了她的第一次救盲服務。在這些年間,Alice對救盲及教學的熱誠,感染不少發展中國家的醫護人員,為無數眼疾患者帶來色彩人生。

Alice在北美及英國擁有超過35年護士經驗,她分享,每一趟救盲旅程都是獨一無二,每一次都是學習機會,例如寒冷天氣令蒙古患者容易患上肺炎,也會阻礙眼科治療,或越南護士對手術準備特別感興趣,她為當地護士留下了實用的手冊等。Alice時常和其他醫護人員分享奧比斯的使命及她的經驗,她認為最重要的不是手術本身,而是知識上交流及培育。她希望凝聚世界各地更多的義務護士,並傳授自己畢生所學,盼發展中國家的醫護人員都能夠運用這些知識,讓更多患者受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