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11-30 15:30:00

藝術330 – 從藝術感受復元人士獨特的視覺語言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藝術,是一個獨特的媒介,任何人都可以在多元的藝術領域中表達自己。新生精神康復會(新生會)多年來積極在服務上推行復元理念,並將藝術元素注入服務中,讓復元人士可以透過藝術提升自我覺察能力,從而達致身心靈健康。

社會福利署於2019年成立「殘疾人士藝術發展基金」,其後新生會獲得基金撥款支持,於去年1月展開為期24個月的「藝術330 – 藝術培訓發展計劃」,讓殘疾人士參與視覺藝術活動,提升藝術技巧及創作能力,加强社區共融。為了讓大眾透過欣賞復元人士的作品,感受他們獨特的視覺語言,新生會將於12月3日起一連4天舉辦藝術作品展覽,展出復元人士在計劃中所創作的乾性顔料、濕性顔料及水墨書畫合共150幅作品。

是次計劃提供了藝術體驗工作坊、基礎課程以及初級單元課程,讓復元人士可以逐步對視覺藝術加深了解。新生會未來將會開辦中級單元及高級單元課程,以推動復元人士的藝術發展,同時亦會透過社區共融壁畫創作及社區共融體驗工作坊,助復元人士將藝術帶進社區。

 

免費參與藝術活動

如果您想近距離欣賞復元人士的藝術才華,歡迎到場參觀是次作品展覽。參觀人士亦可報名參與社區共融體驗工作坊,學習以乾性顔料、濕性顔料及水墨書畫的創作,一起享受藝術的樂趣。

Ad Block

 

作品展覽詳情

日期及時間:

2021年12月3日至5日 – 上午11時至晚上8時

2021年12月6日 – 上午11時至下午4時

地址:香港中央圖書館2號展覽廳(香港銅鑼灣高士威道66號)

查詢:2778 6023 / 5360 4733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頁:http://www.nlpra.org.hk

 

導賞活動詳情

日期及時間:

2021年12月3日至5日 – 每日下午2時至5時

預約登記工作坊:https://bit.ly/arts330workshop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