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10-25 12:30:00

變心

分享: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張先生悲痛莫名,因發現太太有第三者,而且沒有打算放棄這關係,反而想離開張先生,跟第三者一起。

張先生說:「我應該讓她離開嗎?如果我不讓她走,她每天對著我很不開心。我不甘心這樣失去這段關係。」張先生開始怪責自己,沒有多花時間陪伴妻子,為了生活過得好一點而埋頭苦幹。

為這個家而忽略了妻子,他感到又內疚、又憤怒,為何太太看不到自己的付出,反而卻背叛自己。

張先生說:「她跟我說很喜歡那個第三者,要我放她走,但誰又放過我?」

張先生的痛苦,令他沒有辦法做決定,要跟妻子離婚,還是不讓她輕易地走呢?這問題也把兩個人困在籠中,無法動彈。

二人的事,需要兩個人一起去處理。雖然離婚只需要單方面作決定,另一方卻沒有辦法拒絕,但如離婚不順利,結果只會讓大家一直糾纏下去,就算沒有法律上的名份,但情感上的傷痕卻一直伴隨各自的心靈,無論表面如何的堅強,痛苦還是一直存在。

既然難得成為夫妻,如前人所說,不知修來幾多的福,才可以做得成夫妻,所以在離開時,大家也應該為對方著想,不要只想著盡快離開,而沒有處理關係中糾纏不清的矛盾。

Ad Block

第三者當然也等得心急,很想對方盡快分開,但第三者卻又不明白,一個充滿感情傷痕的人,很難安心地開展及投入另一段感情,短期內當然好像沒有受過往的婚姻經歷影響,但相信沒有人可以完全抺掉從前,特別是分手分得不清不楚,拖著一條長尾巴,還有精力培養新的感情關係嗎?

如真的決定離開,作為第三者的,請學習忍耐;要走的一方,學懂尊重; 留下的一方,學習愛惜自己,讓過程幫助治療將要離開的關係,好好地坐下來慢慢地解構關係中的糾結,這個過程讓雙方放下大家的怨懟,他日不再相見,也不會只記著痛苦。

Ad Block

痛快一點的生活,才讓我們更懂得愛自己愛別人。

 

Email: [email protected]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