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8-19 05:15:00

讓血壓下降的幾個方法

分享:

這個夏季,很少人心裡真會覺得很快活。無論你的政見傾向哪一方,每天都總有不少電視畫面會令你血壓升高。
 

高血壓是非常常見的都市病,你總會認識幾個親戚朋友患上高血壓。醫學昌明,加上不同國家不同藥廠之間競爭十分激烈,治療血壓的藥物種類已是非常繁多。醫生會因應每個人身體的不同狀況選擇適合的藥物,病人亦應定期與醫生見面,評估治療方針和用藥劑量。


由於遺傳、生活和飲食習慣對血壓都有一定程度影響,因此除了乖乖吃藥,其實還有一些方法可助控制血壓。


每天都給自己找個放空的時間,做一些輕輕鬆鬆而且趣味的事,觀看一些惹笑的片集,選擇閱讀一些內容不沉重的書,聽令人愉悅的音樂。亦可以做一些宗教活動,例如祈禱、禪修或冥想,都有助減輕生活壓力,從而降低血壓。


一星期起碼進行4次、每次至少半小時中等強度運動,醫學實證確認這樣有助穩定血壓。因應自己的年齡和身體狀況,你可以選擇合適的運動,例如有氧運動、肌肉鍛煉和伸展運動。


注意飲食,減鹽正是至為簡單而見效的方法。起初的時候你可能會有點抗拒,但只要習慣下來,便能從新喚醒舌頭味蕾的敏感度。從此可以欣賞得到食物本身的滋味,同時可以令身體更健康,一舉數得,真是何樂而不為。
作者為家庭醫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