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1-12 12:30:00

逐步減少麵包中的鹽

分享:

根據衞生防護中心《2014–2015年度人口健康調查報告書》指出,本港成年人每日的鹽攝取量為8.8克,遠高於世界衞生組織(世衞)就降低高血壓、中風及心臟病的風險所建議的每日少於5克鹽。為配合世衞的《二零一三至二零二零年全球防控非傳染病行動計劃》及本港衞生署《邁向2025-香港非傳染病防控策略及行動計劃》的目標,即是在2025年或之前人均鹽攝取量減少30%,食物安全中心(食安中心),在2019年9月就預先包裝白方包及麥方包訂立了自願減鈉目標,以期透過改良食品配方減低麵包的鈉含量。

參與減鹽計劃的7間大型連鎖麵包店及零售商已分階段改良食品配方,減少了預先包裝方包的鹽含量,所有預先包裝方包都已符合減鈉上限目標。有了這些經驗,食安中心在2020年12月進一步邀請本地小型麵包店參與減鹽計劃,目標是減少非預先包裝方包中的鹽。中心爲成員提供培訓和測試,並協助他們建立標準操作程序。

(以上資訊由食物安全中心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