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16 12:30:00

運動重「心」不重量

分享:

做運動,不在乎做得多與少,而是應放眼在恆心,會否半途而廢。但要真正做到持之以恆,真是知易行難。筆者聽過無限個放棄做運動的理由:有時天氣太冷、太熱或太濕,自覺不是做運動的好時機;有時身體四肢五臟六腑輪住感覺不適;又或無盡的朋友聚會、需要聚舊應酬等。身為教練的我們一直在想,究竟有甚麼辦法可以提升大家做運動的恆心呢?

筆者嘗試分享三個方法給大家參考。一)有興趣的話,鼓勵訂下一些參賽目標,如參加某些長跑比賽或球賽等,並盡量分享給親友知道,希望透過某程度的無形壓力,提升自己對運動的專注、熱切和持續性。二)要懂得享受做運動的過程,例如可穿着一些自己喜愛的運動服裝、或聽著喜歡的歌曲做運動,有助自己更融入運動當中,使之成為樂趣,而非苦戰。三)相約同伴一起運動,可以在過程中互相鼓勵和支持,亦能有互相監察的作用,大大減低大家放棄的機會。

以下慈善賽跑活動,正正適合希望持續做運動的人,過程中更能幫助有需要人士,為運動增添多一重意義。聖雅各福群會於11月1日至30日舉行Gorun Together 2021線上慈善跑,藉此為眾膳坊食物銀行籌款,協助一眾受疫情影響的有需要人士。有關賽事現已開始接受線上報名(https://event.sjs.org.hk/GoRun2021/),如欲查詢詳情,可致電2831 3232。

想知道更多有關運動的文章及教練分享,可瀏覽https://www.facebook.com/sjsfitnesshk

撰文:聖雅各福群會經理(健康服務)陳國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