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9-28 04:30:00
日報

適應生活新常態

分享:

人類活在太陽系的這個第三行星上,一直就與和各種各樣的疾病分不開。出自基因的遺傳缺陷和突變、因為老化而得的疾病、中毒、受傷、因飲食而得的疾病、因吸入肺部而得的、因為不良習慣姿勢行為而得的、因為情緒和壓力而生的………還有眼鼻氣管皮膚急性和慢性的敏感症、來自外來病原體入侵的感染,甚至那些細菌病毒根本一直活在你體內的,只不過因緣際會走錯隔籬,例如從消化道走錯尿道,或從口腔走錯入血管,便引發可大可小的疾病。

不少疾病為何會忽然發生,到現在科學家仍未說得出其所以然。

因此2019年開始,在冗長的疾病名單上加多一個有名堂的傳染病,最終成為常態,大家也會逐漸習慣,苦沖開了便淡。人類之能成為當代地球霸主,自有我們出眾之處,就是能夠理解問題並運用邏輯去應付問題。傳染病雖然可怕,但並非一個完全無法應對的存在,水可以把它洗去、酒精可以把它消滅、不少物料亦可以把它擋隔開去。即使惡化到某個不能再惡化的情況,只要實施最嚴厲的社交隔離措施,也必能把它壓制下去,因此最終勝利肯定是在人類手裡。現在這種不湯不水的狀態只因為各國政策拖泥帶水,在抗疫和維持社會運作的平衡之間進退失據。我們作為小市民,可以做的,就是盡快適應生活新常態,即使疫情出現一時的緩和,仍常戒慎恐懼,必能走過疫情,成為最終的勝利者。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