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09-04 12:30:00

選擇性激光熔化技術在可摘局部義齒支架製作的應用

分享:

一直以來,可摘局部義齒(RPD)是修復牙列缺損的實用修復手段。RPD適應症廣,成本低廉,取戴方便,工藝成熟,是經典的修復手段。

近年來,隨著CAD-CAM技術在口腔領域的迅速發展,可摘局部義齒支架的設計和製作可以使用數碼化方式實現。首先,使用口內或模型掃描工具獲取3D口內訊息,再利用修復軟件分析與設計,最後使用3D打印等方式完成支架製作。

使用3D打印來製作支架主要有兩種方式,一種為直接激光打印金屬支架。另一種為打印支架熔模蠟型,再通過包埋、鑄造等步驟完成支架。

快速成型加法製造技術——選擇性激光熔化技術(SLM),是直接支架成型技術,也是目前支架成型的最新技術。該技術的原理是首先在計算機上形成修復體的數碼化層切文件,再運用激光熱源,選擇性地熔化一定區域內的金屬粉末。後一層金屬粉末在前一層上熔化,層層累加,最終得到3D物體實體。 SLM技術可以完成結構複雜,特別是中空設計物體的製作,且具有接近淨成形的製造能力;運用於支架製作,能夠省去傳統蠟型製作步驟,簡化環節,減少人為誤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