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8-31 12:30:00

避免長者跌倒

分享:

長者容易跌倒,後果可以非常嚴重。改善家中環境非常重要,應該避免太多雜物;應馬上移走容易令人絆倒或滑倒的物件,包括家具、電線、雜物及可移動的地氈等。保持家中光線充足亦非常重要,同時避免把東西存放在高處。浴室及洗手間屬高危地區,應加添設備,避免跌倒,例如在淋浴的地方多加扶手及安裝固定坐椅,並加防滑浴墊;全家皆應多加裝扶手及防滑裝置,尤其有樓梯的地方。

長者有定期運動非常重要,可降摔倒的風險;如果不幸跌倒,亦可盡量避免受傷。建議多做加強肌肉力量及改善平衡的動作,較適合長者的運動包括游水、散步、柔軟體操及太極拳。

部分長者或需要使用拐杖或助行器,應遵從物理治療師的建議,選擇合適的尺寸,並且正確使用。建議長者穿著較結實的鞋子,避免穿高跟鞋或滑底的鞋,太鬆的鞋亦不宜;留意光著腿走路,或只穿襪子走動,皆可增加跌倒的風險。

如不幸跌倒,即使沒有受傷,也應立即見醫生;除檢查有沒有受傷之外,醫生或可以找出跌倒的原因,同時建議預防的方法,避免再次跌倒。

建議考慮安裝「長者鐘」,不幸出現意外時,可及時求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