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3-01 04:30:00
日報

醫生講座的社會意義

分享:

香港的醫生不時都要參與舉辦健康講座,很多時開放公眾參與的講座,其對象都是老人家,因此最受歡迎的內容必然是那些常見的老人疾病:高血壓、心臟病、癌症、中風、骨質疏鬆症和白內障等。

老人家喜歡參與講座,一來因為時間較為充裕,二來大概不免有點擔心,害怕不知哪個疾病忽然有一天會降臨到自己身上吧。活了大半個世紀,經歷的風風浪浪肯定不少,不過回到自身生老病死的大問題上,還是會表現出或多或少的無助與徬徨。人始終希望活得長久,更希望暮年的生活質素不要變得太差,最緊要是能一直保有尊嚴。

今時今日醫療資訊唾手可得,卻反而各走極端,有些老人被遺棄在資訊鴻溝之下,能掌握的資料很少,甚麼都不知道不清楚不明白。有些老人卻被淹沒在過量的資訊大海之中,真知識假知識多如過江之鯽,相互摻雜,單靠他們一己之力,很難把箇中細節清楚辨明。

因此醫生講座就成了其中一個能讓長者分辨知識的渠道,醫生既以真實的身份站上講台,便應本著良心和自身所學的尊嚴,不被私利或其他因素左右,把最新和正確的資訊傳遞給台下這些肯花時間、花心機和帶著期望來聽講座的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