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2-25 04:30:00
日報

醫管局支持新一份財政預算案

分享: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天公布新一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其中醫管局的撥款由上年度的787億元增加至2021至2022年度的824億元,較2020至2021年度修訂預算增加4.7%。醫管局感謝政府在面對財政赤字的壓力下,仍然增加對醫管局的經常撥款,充分表達對公共醫療持續發展的承擔。
 

醫管局會透過撥款,進一步加強公立醫院應對傳染病的能力。在政府的支持下,醫管局會積極挽留及吸引人手加入公立醫院服務,包括繼續加強醫生的職業發展與晉升機會、加強護士的臨床督導角色和晉升前景,亦會透過開展新項目和計劃以增聘人手及增加晉升機會。香港兒童醫院及天水圍醫院的服務亦會繼續分階段啟用。另外,醫管局會繼續推動發展智慧醫院,透過加強資訊科技系統理順工作流程及提升效率,推動公立醫院現代化及可持續發展,以面對不斷增加的服務需求。


在加強服務方面,公立醫院會增設大約300張病床、繼續加強普通科門診及專科門診服務,同時亦會會增加手術室、放射診斷及內窺鏡服務節數,並加強藥劑服務,以回應服務需求增長。


在慢性疾病管理方面,醫管局會增加末期腎病病人的透析服務和青光眼檢查服務;在危疾管理方面,會加強心臟科冠狀動脈介入治療(俗稱「通波仔」手術)服務及血管外科服務;亦會繼續加強對癌症病人的支援,包括住院及會診服務、放射治療及化療服務。


另外,醫管局會繼續擴大醫管局的藥物名冊、加強遺傳及基因組醫學服務和初生嬰兒先天性代謝缺陷篩查服務;同時會加強精神科的住院及外展服務,包括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科和老人精神科的服務,以增強對有關病人的支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