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5-14 12:00:00

重拾正顎

分享:

臉型左右大小不一、上或下顎凸出、下巴歪斜、下顎後縮、咬合不正等,這些由於顎骨發育異常所導致的問題,可能會困擾人的一生。為了重建良好的咬合功能、上下顎骨關係及牙齒角度,有一種手術可以為患者帶來改變,這就是正顎手術。

一般而言,當顎骨發育前後或左右位置差異太大而導致咬合異常,單靠矯齒無法改善問題,牙齒矯正科醫生就有機會建議病人接受正顎手術。手術通常要在顎骨發育完成後才進行,女性約16歲以後、男性約18歲以後,這樣才能保證骨骼不會因為術後又繼續發育而改變了位置。

正顎手術會由口腔頜面外科專科醫生負責,以手術方法矯正病人上下顎骨骼及牙齒咬合的異常。同時間,因為正顎手術大多需要配合牙齒矯正,兩科醫生會針對病人情況討論制定方案,建立3D模型,預測未來口腔的狀況和臉型改變。另外,這種手術需要在全身麻醉下進行,並因全身麻醉後有恢復期,需要住院。

正顎手術是在口腔內開刀,所有傷口都會藏在口腔裏面,所以臉上不會留疤。而手術後遺症包括術後嘴唇和下巴會有麻痺感,有些人甚至會失去知覺,不過這些問題發生的機率很低,通常隨着時間會慢慢康復。

Ad Block

這項手術能幫助深受顎面異常、臉型失衡困擾的人重拾自信,改變外觀、牙齒咀嚼功能重回正常。不過正顎手術費用並不便宜,而且也要配合牙齒矯正,治療費用相信是病人重大的考慮因素之一。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