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8-03 12:30:00

關注上門送餐服務的食物安全

分享:

上門送餐服務成為本地新趨勢並且日益普及,一些食物送遞商乘勢擴展其業務,除了本身提供的上門送餐服務外,還會提供非食品的外送服務,例如清潔劑、電池及文具用品。然而,此舉令人關注當中所涉及的食物安全問題。

與非食品一起包裝的食物,在運送過程中可能會受到微生物、滲漏或濺溢的非食用化學品或雜質所污染。此外,在沒有時間或溫度控制的情況下送遞食物,會增加食物安全風險。如果送遞時儲存溫度不當,可能會導致食物孳生細菌和變壞。

為了保障食物安全,食物送遞商應把食物存放在清潔的合適容器中,並與非食品分開放進不同的儲存箱內,以減少污染的風險。在送遞期間,應嚴格控制和監察食物的儲存溫度。至於食物送遞車輛,則應在每次運載之間進行徹底清潔,以避免污染的風險。

(以上資訊由食物安全中心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