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1-09-16 04:30:00
日報

關節炎抗炎飲食

分享:

治療關節炎除藥物治療外,調整日常生活亦十分重要,健康飲食必不可少。首先,患者需有健康均衡飲食,少肉多菜,少吃加工食物,多吃新鮮蔬果。此外,亦可考慮具抗炎功效食物。

有人以為關節炎不可吃豆,其實如沒有痛風和高尿酸症,進食豆製品並無不可。豆腐含有奧米加三脂肪酸,低油高蛋白,適合選擇少吃肉類的朋友。可多吃抗炎蔬菜,例如菌類、西蘭花和椰菜花等。西蘭花含有蘿蔔硫素,有助減輕退化性關節炎。烹調時,可使用初榨橄欖油和菜籽油,當中多酚物質可助消炎,以此代替花生油和粟米油。

至於水果方面,可進食含豐富抗氧化劑的士多啤梨、紅梅、藍梅和黑梅等,新鮮或沒有加糖的乾果亦可以。車厘子含有花青素,減少痛風。蘋果含豐富抗氧化劑和纖維,並給人飽肚的感覺。橙和西柚含有豐富維他命C,可減輕關節炎和退化。石榴含有單寧,可對抗發炎。如果想增加營養,可考慮進食堅果,例如合桃、杏仁和松子仁等。沒有加鹽或糖的堅果含有豐富蛋白質和微元素,有益身體。調味方面,宜少鹽糖,可考慮薑和薑黃。飯後不要喝酒和汽水,應多喝茶或暖開水。綠茶含有茶兒素有助抗氧化。

Ad Block

以上食物僅為輔助,如關節發炎嚴重應求醫,切記胡亂用藥,以免失去治療黃金時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