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7-24 13:30:00

陰蒂

分享:

做了39年婦產科醫生的美國耶魯大學醫學院婦產科與生殖科學專業臨床專家Mary Jane Minkin表示,不同女生的陰蒂大小差異很大,隱藏在陰蒂包皮內,就像男性的陰莖被包皮包著一樣。陰蒂約7.6至12.7公分長,平常看到的陰蒂並非全貌,除了平常可容易觸碰到的陰蒂頭外,沿著陰道壁還隱藏著長長的陰蒂結構。

 

陰蒂的顏色有很多,從陰蒂頭到根部,有淺粉色、粉紅色、淺棕色、深棕色,近乎全黑的,顏色對身體健康沒有大關係。

 

女生的陰蒂就像男性的陰莖一樣,也是海綿體組織所構成,勃起的明顯程度沒有男性勃起的幅度那麼明顯。當女生被性誘惑時,流向陰蒂海綿體組織的血流量會增加,導致陰蒂充血腫大,相等於當男性被性誘惑時,流向陰莖海綿體組織的血流量會增加,導致陰莖充血一樣。

 

陰蒂其實是非常敏感的,男生們不要以為用力不斷摩打手磨擦,女生便飛上天。陰蒂密布約8000個神經末梢,這數量超越龜頭的神經末梢量約2至3倍。男生在刺激女伴陰蒂時可以溫柔一點。可想想用沙紙磨你的龜頭,你是會想死的。

 

陰道壁上分布的神經末梢比陰蒂少,所以大多數女生需要透過直接刺激陰蒂才能達到高潮,而不是陰道高潮。陰蒂在高潮時仍能保持大部分充血,因為女生身體仍處於被性喚起的狀態,這是為什麼女生能在短時間內享受多次高潮。

 

有些少女因為陰唇不對稱,或者色素沉澱(pigmentation)會去做陰整形手術。小陰唇肥大的原因有異,可能是局部的長期慢性刺激或持續磨擦所致,如長期騎自行車、穿超緊身內褲等。導致小陰唇皮膚和粘膜慢性增生而肥大,局部皮膚、粘膜粗糙,色素沉澱加重。

 

如陰蒂上皮膚的皺摺過長或過多,會有藏污納垢的狀況發生,就如男生的包皮內藏污一樣,需要翻開來清潔才不會有異味或感染。

 

https://www.youtube.com/renelie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