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0-08-14 13:30:00

雙子宮畸形

分享:

澳洲墨爾本34歲女子蘿倫(Lauren Cotter),自從14歲初經來潮以後,每一次月事來臨都劇烈絞痛,16歲到醫院照超音波,才發現體內長有兩個陰道、兩個子宮與子宮頸,才知道罹患了雙子宮畸形(Uterus Didelphys),天生擁有兩套生殖系統,子宮的大小只有正常人的一半大。

 

她做了手術把兩個陰道合併,醫生警告說懷孕、生產的過程都會更加辛苦,近乎不能成為媽媽。但世人總是看不透,她順利生下一男一女,安裝植入式避孕棒後,又再懷上一對雙胞胎。

 

蘿倫2014年6月在墨爾本仁愛婦女醫院(Mercy Hospital for Women)剖腹產,右邊子宮生下6磅13盎司的女兒。一年多後驚喜發現左邊的子宮懷上兒子哈維(Harvey)。蘿倫有了一對子女以後已經滿足,之後用植入式避孕棒避孕。雖然英國國民健保署(NHS)稱植入式避孕棒效果超過99%,但是三周後,她又懷孕了,懷胎37周時,剖腹產生下瑪雅(Maya)跟艾薇(Evie)。

 

同時她也要求醫生幫她摘除輸卵管,免得又懷孕。雙子宮畸形是由於在胎兒發育過程中,子宮沒有正常融合。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大約每3000名女性就有一人罹患。只是又有雙子官,又有雙陰道,又生雙生兒的真不多。

 

原來一個身體有兩個系統同時運作是可行的,雖然專家都說比較辛苦,近乎不可能。原來只要找到一個合併點,是可以順利過渡,有開心結局。但,當找不到合併點,你強行進入,受苦的就是原生者,把你推開、反抗是必然的。你繼續用武力進行,是強姦。哪怕你大聲說這女人是你合法的家人,你的行為始終不對,而且沒有理會她的感受,這不是愛她的表現,只是你顯露自己的無能,不能以正常方式溝通。可能在你的家裡,你覺得沒問題。但在全世界,你就是犯法。

 

今天治不了你,有一天她會如其他新聞個案一樣,在你睡覺的時候,把你的根剪掉沖廁。

 

https://www.patreon.com/renelie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