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19-10-10 05:00:00

面膜能醫百病

分享:

不少女士都覺得面膜是她們的恩物,因為能醫百病,無論出暗瘡、皮膚敏感,都應該立即敷面膜,改善皮膚情況。但其實使用不當,或令暗瘡和敏感情況更嚴重。所以選擇合適的面膜,正確使用,才能達到改善皮膚的目的。
 

市面上面膜五花八門,沒有一款成效最好,應著重面膜的成分、功效及種類,以切合自己的膚質和需要。如屬中性皮膚,大部分面膜均適合使用;而乾性皮膚則要避免使用較容易致敏、帶有香料和美白成分的面膜;油性皮膚則建議選擇水性較多的保濕面膜,避免選擇油性多、有羊脂的保濕面膜。

傳統片裝面膜使用方便,密封程度亦是眾多面膜中最高,所以一般人都較喜愛使用。對於暗瘡皮膚人士,這類封閉性質的面膜或令暗瘡情況變差,反而乳霜狀面膜在塗敷時,可以避開暗瘡位置,局部保養更為適合。容易過敏的肌膚更不宜使用片裝式面膜,其中的防腐劑或引致過敏,而且由於不易察覺敏感問題發生,敷面膜的過程中要加倍小心。

至於敷面膜的次數及時限,與成效不一定成正比,敷得愈多效果未必最好。建議留意包裝說明,一般每星期敷1至2次面膜已經足夠。大部分護膚品標明的建議使用時間皆經醫學研究測試,即代表在若干時間過後,皮膚吸收當中養分已經最多。若時間過長,效果更可能適得其反,增加敏感風險。而且使用太久,亦有可能加劇油脂粒及阻塞毛孔等問題。

總括而言,面膜最重要小心選擇和使用,便能成為改善皮膚狀況、護膚的恩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